close

〈眼鏡〉淡中資優班劉泓毅

      我曾經有一副眼鏡,它陪伴我多年,現在雖然已經不用它了,但它仍然被我收著……

      我剛剛配好這副眼鏡時,非常高興終於有新的眼鏡可以用了。因為前一副眼鏡壞掉,所以媽媽才會帶我去配新的。我非常喜愛新的眼鏡,因為它比以往買的眼鏡堅固,是鈦合金做的。儘管如此,使用時間也才比上次的多一年而已。

      現在,它已經壞掉了,收在我的眼鏡盒裡。壞掉的原因是因為太久沒有保養,又剛剛好被籃球打到,撐鼻翼用的鐵架就斷掉了,真是慘不忍睹。我的鼻子附近也因此受傷。我喜歡他的原因除了先前提到的材質以外,還有它的顏色及花色。顏色是我最喜愛的,而花色既不花也不樸素得太單調,剛剛好符合我的要求。在長期和他相處之下,情感也越來越深,自然就成了我的最愛。

      當時,他被籃球打中時,雖然我受了傷,但我更擔心我的眼鏡,害怕它因為這樣壞掉,感到十分著急了好一會兒,才發現自己受傷了。但是眼鏡都已經斷掉了,也沒辦法補救,只好換掉它。

      這時,我打開眼鏡盒,眼鏡依然保持著當時的樣子,斷掉的那部分也安然躺在盒內。我想:如果眼鏡不會壞掉的話,它就能一直陪著我了。雖然他現在壞了,但我還是可以拿出來仔細端詳,回味著有它陪伴的回憶。

 

〈我的逃走包〉淡中資優班陳逸鳴

      各式各樣的逃走包都有他們的功能,我的逃走包裡面要裝的東西是風箏。

      從小,我的父母在我每年的生日便都會送我一件禮物,而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只風箏。雖然我一開始不會使用,但是在父母細心教導後,我終於會放風箏了。它看起來和普通風箏沒什麼不同,但其實它充滿了家庭的溫暖。每天我都會檢查它有沒有損傷,並安全的放在一個地方,絕不讓任何人去損害它。如果破裂了,我想父母的心一定也會很痛。在假日的時候,我會帶著它一起悠遊,每每心思隨著風箏飛上天際,心裡也湧上一股說不出的感動和喜悅。

      這個風箏摸起來像紙一樣,外觀五顏六色十分美麗。雖然有時風夾帶著它飛翔時,會發出聲音,但是,在風停下來的時候,它就會像翅膀被凍傷一樣,摔倒在地。它最明顯的特徵是背部上的一朵杜鵑花,那朵花的用意不僅是裝飾美觀而已,也表達了要讓看到的每個人的心像花一樣綻放。有時它也會受傷,我就必須幫他動手術,替他做補救。當然,手術都很成功,我的心也平穩了下來。

      這個風箏不僅是我的寶貝,也是我的回憶。它曾經和我一同出遊的回憶,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,也因為這樣,我讓它成了逃走包裡面的寶貝。

 

〈一個小物〉淡中資優班段容嫺

      腳踏車在別人眼中或許只是一個普通的運動用品,但在我眼裡,那是一輛充滿我與外婆快樂回憶的腳踏車。我與他的初次見面是在一間狹小卻充滿大大溫暖的警衛室……

      它有著紅色的底架、黑色的座墊和黃色的反光貼條。在我五歲生日時,曾跟外婆提起一次想要腳踏車的願望,沒想到才幾週後,他竟然就幫我買了一輛價格不菲的腳踏車。對於新手上路的我,外婆一點也不著急,慢慢的指導我如何控制、駕馭它。但我卻不耐煩了起來,不按照外婆教的方法練習,而是一味的橫衝直撞。摔一遍,,摔兩三遍,直到摔到怕我才開始慢慢的、踏實的按部就班練習。在過程中,外婆從沒有動怒,反而還替我心疼,現在回想起來,還真是充滿感動和感謝。

      經歷了數個禮拜的努力,我終於學會了。一到假日,我恨不得立馬衝出家門,其著它四處遨遊。坐在它的上面,我們就像是剛被捧紅的明星,一出社區,眾人的焦點立刻聚集在我和我的愛車上。當時,我簡直高興得快要飛上了天,心情亢奮到了極點。

      現在,那台腳踏車被我收在儲藏室裡,或許是太老舊的關係,鍊條以經無法帶動齒輪轉動了。然而,儘管有了新歡我也不會捨掉舊愛。畢竟那是我與外婆獨一無二,無人能取代的回憶。

 

〈一件物品〉淡中資優班李祐萱

     它是我幾年前的生日禮物,時常陪在我身邊,出去玩時,也會把它帶在我我的身上,它就是——MP3。

       它的形狀是長方形,大概是作文紙上直的五格、橫的兩格這麼大。以前的顏色是鮮豔亮麗的粉紅色,現在已不復從前,退色到只剩暗淡無光的淡粉色。正面有三分之二都是螢幕,也是長方形的樣子,在長方形邊框的外圍有黑色緞帶般的鑲邊,至今還是保留著那深黑的光彩。

       它雖然看似迷你,但裡面卻充滿了無數的回憶。每一首歌、一張照片、一個錄音都代表了令人難以忘懷的回憶。像是其中一個錄音,就是錄我們家人在打牌時的回憶。「耶!我尾張七!」這是爸爸得意的聲音,「可惡!不公平、不公平」這是弟弟的抗議聲,「再來一局,這次一定是我贏」這是我不甘心的聲音,「刷刷刷」這是媽媽洗牌的聲音,想必爸爸一定是一臉得意的模樣,我們三個都擺出不服輸的表情。這樣和樂的氣氛,總讓我忍不住偷笑。

      雖然我的MP3外表平凡,但內在卻存放著千金難買、獨一無二的回憶。每個人都一定有珍貴的物品,收藏著心裡的秘密。

 

〈我的收藏〉淡中資優班黃宸佑

      我的收藏是一塊很不起眼的積木,這是我從出生到現在的收藏,也是陪我最久的夥伴。

      我問媽媽那塊積木是多久前買的,媽媽笑說沒有人是賣一塊積木的,都是一盒一盒賣的。我又再追問了一次,媽媽才回答,當爸爸發現媽媽懷孕了,便騎車到英專路買一盒益智積木給我。但為什麼只剩下一塊積木呢?我又問道,媽媽很有耐心的告訴我,因為我五歲時把積木丟到水裡面,媽媽趕到時只剩下一塊長方形的積木,他怕木製的東西泡水會有霉菌,於是就把他們丟掉了。

      後來,爸爸又買了許多玩具,因為都零零散散的,所以我總是在遊戲時,把長方型積木當作人,把其他車子當作事一些運輸工具,這樣一玩就到了三年級。還記得那個時候大家很流行幸運物,各式各樣的幸運物令我感到頭昏腦脹,雖然如此,我還是想要擁有幸運物。我想了很久,決定要用那塊積木做為我的「幸運」。說也奇怪我的幸運物真的比誰的都靈。舉例來說,有一次我和同學在廁所裡玩,結果大家都要被班導師處罰打電話給家長,只有我得到了老師得原諒,大家手裡都握著幸運物,但是卻只有我免於被罵。

      那塊積木充滿了父母的愛和滿滿的回憶,至今,我的幸運物還在我的回憶箱裡,默默守護著我。

 

 

△擁有許多碎片或讓它痊癒並離開?

淡中資優班陳昱安:讓他痊癒,讓他有再一次的生命。

淡中資優班洪子婷:我會讓他痊癒並離開,因為我寧願他還,也不願意他破碎。他留著,看到他會難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m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